恐婚症

其实恐婚这回事人人都有些,程度不同而已,对我而言大概可以达到9级(满分10)。恐婚的内在原因是不能发展亲密关系,这是一种能力的缺失,追其根源是在成长过程中没有学习到这方面的知识。所以我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最自在,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发疯就发疯想想什么就想什么,不用在乎外面世界的关注和评判,只是和自己在一起,尽情在一起。当有人走近,我会把好的一面正常的一面展现出来,不给对方机会看穿我的自私贪婪和控制;转身独自时,我用温柔的心对待自己宽宥自己的脆弱与邪恶,当然我已对此轻车熟路,没人知道我是怎样的,因为我压根儿就不会让他们知道。我这样惶恐地活下来,不知道还有其它办法可以让我活,于是,我只在这一种模式里打转。我曾试着袒露自己,但也只换来满身的伤,我不相信任何人能了解,我把所有人都拒之门外,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只有这样才是安全的。

评论

© sapphiresea | Powered by LOFTER